黃思婷曾被請到棺材前唱歌

黃思婷唱台語歌出道10幾年,因為佛歌專輯反而讓她「深入民間」各角落,除了有靈車用她的音樂當作「出山」的背景音樂,她還曾經在棺材前面唱過歌,感覺挺奇妙的!黃思婷說,整件事有點誤打誤撞,一位跨足影視界的商業大亨,找上黃思婷所屬的唱片公司,要請她參加一個追思禮,恰好工作人員才剛參加過基督教的追思禮拜,感覺整體氣氛莊嚴肅穆,於是答應了這個通告,加上得知其他參加的歌手還有羅時豐跟倪賓,當下不疑有他,還極力推薦黃思婷的師妹「芭比」加入。結果黃思婷開著車,載著芭比到了當地,才發現此追思禮非彼追思禮,根本就是臨時搭建的靈堂,裡頭還躺了一具棺材,也沒有舞台,所有參加的歌手都得站在棺材前面唱歌,黃思婷準備好的歌單根本派不上用場,趕緊在帶來的卡拉OK伴唱CD裡挑2首抒情歌曲,走動感電音舞曲路線的芭比更是傻眼:「難道要在棺材前面唱舞曲嗎?」最後只好跟黃思婷「借」2首歌來唱,成了黃思婷另類的演唱經驗。

黄思婷はかつて棺おけの前に招かれて歌を歌った

黄思婷が台語歌を歌い始めて10数年、仏教歌のアルバムが彼女をあちこちの「民間に深く入り」込ませたため、霊柩車が彼女の音楽を「出陣」のBGMに使う以外に、彼女はなんとかつて棺おけの前で歌を歌ったことがある。とても奇妙な感じだ!黄思婷が言うには、少し思いがけない事だったが、一人のメディア界の有力者が、黄思婷の所属のレコード会社を探して、彼女にある告別式に参加してもらいたいと頼んだ。ちょうどスタッフはキリスト教の告別式に参加したばかりだったが、全体の雰囲気は厳粛な感じのようなので、この申し出を承諾した。そして他に参加する歌手に羅時豊と倪賓がまだいることを知った。直ちに彼がいることを疑わず、なお黄思婷の妹弟子「芭比」も加わるように極力推薦した。結局黄思婷が車を運転し、芭比を乗せて現地に着いた。やっとこの告別式があの告別式ではないことがわかった。もともとは臨時に建てた安置堂である。中にはまだ一つの棺おけが横たわっている。舞台もなく、すべての参列した歌手がみな棺おけの前に立って歌を歌わなければならない。黄思婷は、もともとまったく使い途のない歌のリストを用意していた。急いで持って来たカラオケ伴奏CDの中のバラード二曲を選んだ。電音舞曲路線を行く感のある芭比は更にうろたえる:「まさか棺おけの前でダンス音楽を歌えるだろうか?」最後は黄思婷の2曲を「借りて」歌うしかなくなった。黄思婷は違った類の出演経験をした。


Back to News MENU